Linux学习之路

这里将是记录我学习linux过程的地方,这里将是我的网络成长日记。
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起来的,当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的积累已经使我们成长,却忽然发现我们能独当一面了。是否能够回想起来自己的成长历程。如果你不能记得那每个细节,将是多么懊恼。
何不有计划的积累并成长呢。你可以细心的记录一路的所看所闻所想,所作所为。

vmware -centos6.0

        由于没有了台式电脑,只有个小本本,没有太多的资源可供实践,一直在看《鸟哥的私房菜》一书,从上面看到的内容也一直得不到实践,我的小本本一直装不上Centos 系统,由于没有光驱,只能用U盘安装,通过inetboot软件把ISO 镜像文件写入U盘,使U盘具有可引导性安装,可总是出现问题:1、搜索光驱没找到,要加载光驱驱动。这个问题纳闷了,不懂。2、搜索网络组件的时候卡那了,我用的电信的闪讯,需安装个软件,才可以登录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。卡那就走不动了。基于上面的2个问题,我的小本本一直装不上这个Linux系统,各种版本的我都实验了下,都不成,大多数都是第一个原因哪里卡哪了。

       有幸,我室友的电脑还不错,我只好在他的电脑上装了个 vmware 8  然后再上面从 光驱引导,一切都正常了,都可以安装了 ,我就小郁闷了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呢 学习的内容是:1、硬盘的分区,系统的挂载。2、系统服务器版的最小安装 及如何用命令安装各种各样的服务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5)